俄羅斯疫情嚴峻 莫斯科淪「重災區」

蒲依婕 編譯

俄羅斯疫情嚴峻,確診人數已經超過17萬7千人,而且連續五天新增確診數都破萬人,首都莫斯科,成為俄國疫情震央,莫斯科市長日前還語出驚人的表示,莫斯科的實際感染人數、比官方通報多很多,而美國總統川普聽到這項消息,向俄羅斯總統普丁表示,美國可提供呼吸器,普丁也接受這項提議。

幾個星期前,俄羅斯軍醫來到義大利,協助對抗新冠病毒,不過現在這群醫療團,7日開始準備撤離義大利,俄羅斯雪中送炭,乍聽之下很令人感動,不過這撤離的同時,義大利「共和報」報導,質疑俄國醫療團,只有官方宣傳功用,高達8成比例的援助都沒效,「義大利時報」也在四月初指出,俄羅斯醫療團暗藏間諜,引發莫斯科當局不滿,兩國罕見爆發口水戰。

不過,看看俄羅斯現在的疫情,似乎不是打口水戰的時後,俄羅斯連續五天新增確診數破萬,首都莫斯科成為歐洲疫情重災區,而美國總統川普7日表示,他與俄羅斯總統普丁通電話時,提議美國可以提供呼吸器給俄國,普丁也接受了,不過關於川普,外界更想知道這件事,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跟這位確診男士很少接觸,副總統潘斯也跟他很少接觸,副總統和我都接受檢驗了。」

由於川普一名隨扈確診新冠病毒,因此川普和副總統潘斯都接受檢驗,幸好結果出來兩人都是陰性身體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