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防疫 陳建仁:台灣模式貴在透明

分享防疫 陳建仁:台灣模式貴在透明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副總統陳建仁,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舉辦的線上研討會,擔任主講人,他以「台灣與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的啟示」為題,分享成功防疫的故事,指出「台灣模式」最重要的元素是透明,最後他也向WHO喊話,讓台灣參與所有會議與活動!

副總統陳建仁:「大家早安。」,在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視訊研討會上,副總統陳建仁向國際分享,台灣的防疫經驗,副總統陳建仁說:「我們經歷N95口罩嚴重短缺在SARS期間,這次我們知道必須提高口罩產能。」

有了17年前,SARS的慘痛教訓,這回台灣對抗,新冠病毒疫情,謹慎作為快速回應,與超前部署,是「台灣模式」成功的3大原則,而關鍵元素則是「透明」。副總統陳建仁說:「台灣可以幫忙而且台灣正在幫忙。」

台灣模式也與中國威權作為形成強烈對比,副總統陳建仁說:「中國企圖以消滅,重要科學證據來掩蓋實情,並延遲與國際社會分享資訊。」「從一開始就嚴格控制封鎖訊息、掩蓋相關內容、消滅科學證據,並延遲對國際社會分享,也抓住機會向國際喊話,台灣希望加入WHO,副總統陳建仁說:「讓台灣充分參加世界衛生組織,所有會議機制和活動。」

WHA年會將在5月18日,以視訊方式登場,雖然有美國等國家力挺,但台灣還沒收到發出的邀請函,未來防疫表現持續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