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防疫破功!本土病例連爆.武漢6確診

中防疫破功!本土病例連爆.武漢6確診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宣稱境內疫情獲得控制的中國又出現了本土新增病例,還爆發群聚感染。中國衛健委今(11)日通報再新增17名確診病例,其中10例是本土病例、7例境外移入,至於新增的病例中有5例都在武漢市,加上前一天的確診患者,武漢市這兩天已經有6名本土確診病患。另外吉林省舒蘭市在8日出現首例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患後,這兩天總共又增加了14名本土病例,目前舒蘭市已經宣布實施封閉式管理。

中國境內又出現了新冠病毒本土確診病例,中國衛健委今天通報了新增17名確診病患,10名是本土病例,7名境外移入,而10例本土病患中有5例都在原本的疫情重災區湖北省武漢市,其中一人還是前一天確診的89歲男病患的妻子,這也是武漢市從4月8日解封後一個多月來,再度出現確診病患。中國中央電視台:「目前舒蘭正對確診病例疑似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的密接觸者、次密切接觸者進行追蹤。」

至於吉林省舒蘭市在8日出現第一例感染源不明的確診病患後,9日和10日總共又新增了14例本土確診病患,其中1人還是從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為了控制疫情,舒蘭市民眾已被要求除了工作、生活、就醫等必要需求盡量不要出門,全城社區、村莊也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客運暫停行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