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擊瞬間就當場身亡...Kobe墜機意外驗屍報告出爐

撞擊瞬間就當場身亡...Kobe墜機意外驗屍報告出爐 | 華視新聞
(墜機意外驗屍報告出爐,機上人員死因多為鈍器挫傷,而且幾乎都是在撞擊瞬間就當場身亡。/翻攝 Kobe Bryant臉書。)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美國

洛杉磯當地警方日前公布美國職籃NBA傳奇球星科比布萊恩(Kobe Bryant)因直升機失事後的驗屍報告,報告中指出,機上人員死因多為鈍器挫傷,而且幾乎都是在撞擊瞬間就當場身亡。

Kobe體內有藥物反應 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

布萊恩和女兒吉安娜(Gianna Bryant)今年1月底搭乘的私人直升機在洛杉磯郊外墜毀,2人皆不幸失事身亡。意外發生近4個月後,當地警方公布了相關驗屍報告,報告指出機上人員幾乎都是在撞擊瞬間就當場身亡,死因則是因為鈍器挫傷,也提到吉安娜的球衣在現場就被發現。而50歲的駕駛員左巴揚(Ara Zobayan)沒有毒品或酒精反應,直升機引擎也沒有出現狀況的跡象。

另外,布萊恩體內則驗出派醋甲酯(Methylphenidate)的藥物反應,此種藥物是用於治療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和嗜睡症外,並沒有任何其他藥物反應。

確認飛機無機械故障 墜機調查結果尚未出爐

對此,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ational Transportation Safety Board)表示,墜機事故的原因還在調查當中,但能確定的是科比所搭乘的塞考斯基S-76直升機(Sikorsky S-76),並沒有出現機械故障的跡象。預計最終調查結果還要數月才會出爐。

據了解,科比當時所乘坐的直升機並沒有裝置「地形感知和警告系統」(The Terrain Awareness and Warning System),這個系統會在飛機有觸地危險時發出信號。不過,儘管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建議在直升機上都要加裝,但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僅對於空中救護車才會要求裝置這個系統。而在科比墜機意外發生後,就有加州兩位參議員都呼籲聯邦航空局(FAA)強制使用這些裝置,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