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失業人口飆破700萬 首都發放免費白米救急

印尼失業人口飆破700萬 首都發放免費白米救急 | 華視新聞
印尼有超過1萬6千人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印尼

印尼政府近日在首都雅加達各地推出10台免費的「白米發放機」,藉此幫助受到疫情衝擊而生計困難的民眾渡過難關。根據印尼官方統計,該國師業人可以超過700萬人。

根據澳洲《ABC》報導,印尼當局至今為止已在人口超過3000萬人的大雅加達地區,設置10台白米發放機,這些機器每天可對1000名使用者分發1.5公噸的白米紓困。1名42歲的使用者阿格斯(Agus)表示,他在3月初因疫情失業,現在因面對齋戒月生計更加困難,很感謝政府提供免費白米紓困,「至少比甚麼都沒有還要好」。印尼的官方統計的失業人口上升至700萬人,印尼國家統計局則表示,該數字甚至還未真實反映出武漢肺炎對經濟帶來的影響。

目前印尼官方確診數為1.6萬例,死亡人數超過1000人,但因檢測率過低,外界認為真實數字應該更高。印尼農業部表示,白米發放機至少會運作2個月。

印尼財政部長因德拉瓦提(Sri Mulyani Indrawati)在今年4月時曾估計,數百萬人可能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而陷入貧窮,而這可能會讓印尼的全國脫貧計畫延宕至少10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