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防疫物資到印尼偏鄉 台裔美籍女機師墜機身亡

運防疫物資到印尼偏鄉 台裔美籍女機師墜機身亡 | 華視新聞
喬依斯‧林(翻攝自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 Facebook)

張璦 綜合報導  / 印尼

基督教雜誌《今日基督教》今(14)日報導,台裔美籍女機師喬依斯‧林(Joyce Lin)12日運送防疫物資到印尼偏鄉村莊時,不幸墜機身亡,享年40歲。

欲運物資到偏鄉 MAF台裔機師墜湖亡

喬依斯是非營利基督教組織「航空宣教使團」(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 MAF)的飛行員;MAF發言人霍格蘭(Brad Hoagland)指出,喬依斯12日早上6點27分從印尼巴布亞省東北部的森塔尼市(Sentani)起飛,起飛兩分鐘後卻發出求救訊號;她原本是要載送快篩套組和學校用物資到巴布亞省的一處偏鄉。

當地警方表示,搜救團隊在森塔尼湖(Lake Sentani)中,發現喬依斯所駕駛的科迪亞克100型(Kodiak 100)飛機,並在湖面下約40英尺處發現她的遺體。

MAF主席哀悼女機師 當局查失事原因

報導指出,喬依斯是一名有豐富經驗的駕駛員,也是位通過認證的飛行教練,並在三月時完成首次MAF單獨飛行任務。她被獲准飛往MAF所服務的20個村落,為面對2019冠狀病毒疾病威脅的傳教士和救援人員運送藥物、篩檢用品及個人防護裝備。

喬依斯‧林(翻攝自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 Facebook)
喬依斯‧林(翻攝自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 Facebook)

MAF主席霍斯頓(David Holsten)告訴《今日基督教》,「我們感到非常沉重,但也十分安慰,因為喬伊斯當時在做自己喜愛的事,忠於神對她生命所發出的召喚;她將自身生命奉獻於主,用自己的方式影響他人。」霍斯頓也提到,MAF在過去23年之中都沒有發生死亡意外,民航當局正在調查墜機原因。

而喬依斯墜機那天,民眾也自發的在她原本預計降落的高地村落的跑道上,擺上了红色玫瑰紀念她,一張卡片寫道 「獻給飛行員喬依斯‧林,直到我們再次相見」。

雙親來自台灣 女機師棄IT產業工作投入飛行宣教

喬依斯的父母是來自台灣的基督徒移民,她在麻省理工學院取得資訊科學學位,從事IT相關產業工作十年後,決定投身宣教。喬依斯計畫並接受傳教士飛行員培訓已有十年之久,她2010年開始於MAF實習,2015年考到商業職照,2019年移居印尼巴布亞。

《今日基督教》報導,喬依斯曾在一封募捐信中寫道,「第一次單獨操控科迪亞克(飛機)降落,感覺實在太神奇了;自從聽聞宣教飛行後,這一直都是我夢想駕駛的飛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