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氣旋來襲 印度.孟加拉遭重創

李嘉芳 編譯  / 印度

印度洋今年第一個熱帶氣旋安芬昨(20)日下午從印度東部登陸,重創印度和孟加拉,至少數千房舍被摧毀,根據CNN報導已經有12人死亡。印度當局還說,安芬造成的災害比新冠病毒疫情更嚴重。

孟加拉灣數十年來最猛烈的超級氣旋安芬,20日下午以每小時高達190公里的風速直撲印度孟加拉和斯里蘭卡,安芬帶來猛烈雨勢,恆河三角洲首當其衝,斯里蘭卡多處地區淹水多人死亡,印度除了狂風暴雨,還出現至少一公尺的風暴潮。

印度西孟加拉邦當地政府表示,安芬帶來的災難比新冠病毒疫情更嚴重,整個印度南部都受到影響,電力供應出現問題,大量房舍橋梁與堤防遭到摧毀,至少要3、4天才能完成損害評估。

而在孟加拉灣地區,光是20日就有300萬人撤離,雖然當局已經沿著安芬氣旋的預測路徑撤離低窪地區的居民,但由於必須遵守防疫措施,避難所也必須保持社交距離,使得收容人數可能得減半,這也讓當地官員反思,天災當前避難所是否還要落實防疫,都還有討論的空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