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烈熱帶氣旋襲印度 至少12死.160傷

薄懷鄭 編譯  / 印度

強烈熱帶氣旋法尼,挾帶最高時速200公里的強風和豪雨,在當地時間3日登陸印度東部沿海。由於風勢非常強勁,除了樹木車子被吹倒,還有房屋的玻璃窗,整片被吹破。根據多家外媒報導、至少有12人不幸罹難,另外還有160人受傷。目前法尼正在印度大城加爾各答和孟加拉一帶肆虐。

風聲呼呼作響,沒想到下一秒上演了讓人意想不到的畫面,畫面右邊的窗戶整個被風吹破,窗簾飄呀飄的,沒多久強風竟然把隔壁,一整排窗戶都吹掉了,目擊民眾傻眼又害怕。

除了玻璃窗,還有施工中大樓屋頂的吊臂,被吹垮後壓向地面的房屋,由此不難想像風力有多強,每小時風速220公里,從沒見過這樣的強風。

印度近20年來最強勁的強烈熱帶氣旋法尼,當地時間3日挾帶著,時速220公里的狂風暴雨,從印度東部奧里薩邦的普里登陸,造成嚴重災情,所經之處樹倒屋毀,連好幾噸重的大巴士都被吹翻倒在路旁,到處一片狼籍。

為了當地民眾安全,奧里薩邦相關單位事先已從可能遭到法尼侵襲的1萬個村莊和52個城市,撤離超過110萬人,印度總理莫迪,也召開緊急因應會議,並宣布投入1.4億美元,約43億多台幣救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