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破170萬確診 南美疫情快速惡化

全美破170萬確診 南美疫情快速惡化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洲

再來關心全球疫情,美國目前已經有超過170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超過十萬人死亡,是這次疫情中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巴西、秘魯與智利三個南美洲國家,是這兩周以來疫情惡化最快的地區。但位於亞洲的印度,可說是慘上加慘,除了有超過18萬人確診,超過五千人死亡。印度境內現在還出現蝗蟲大軍,大批沙漠蝗蟲掠食西部與中部近5萬公頃田地農作物。

滿天飛舞的蝗蟲,震天作響的敲鑼打鼓,印度民眾試圖用噪音驅趕蝗蟲大軍,卻怎麼趕也趕不完,農民憤怒的嘶吼,因為蝗蟲一來,農作物就遭殃,大批沙漠蝗蟲已經掠食西部與中部將近5萬公頃的農作物,印度當局表示,這是1993年以來印度面臨的最大蝗蟲群。禍不單行熱浪侵襲,首都新德里一度飆破47.6℃,打破近18年來5月最高溫紀錄。印度居民說:「印度居民,真的很熱騎車非常痛苦。」

不要忘了,新型冠狀病毒還在印度肆虐。新德里市長克里瓦爾說:「過去幾天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在新德里上升但大家不要緊張。」印度在30日有8000人確診,是近日來最高的確診人數,但印度政府還是決定,6月8日解封重啟經濟,當地學者分析,這是因為印度的經濟已經要撐不下去,才會出此下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