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6歲少年在抖音教數學 網讚「教得比我老師好!」

美16歲少年在抖音教數學 網讚「教得比我老師好!」 | 華視新聞
(翻攝自Alexis Loveraz tiktok)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不少歐美國家學生仍須「在家上課」,但美國紐約一名16歲的少年拉弗瑞茲(Alexis Loveraz)卻是利用抖音(TikTok)「在家教學」,開設線上課程,影片吸引近六百萬人按讚,網友更封他為「抖音家教」。

抖音開家教班 美高材生變知識型網紅

抖音居然能成為教學輔助程式!美國一名學業成績平均點數(GPA)高達4.0的16歲少年拉弗瑞茲,疫情期間運用抖音開起家教班,不僅教授代數、幾何、化學等科目,更遠距教同學要如何準備美國大學SAT測驗。

(翻攝自Alexis Loveraz Instagram)
(翻攝自Alexis Loveraz Instagram)

美國 CBS 電視網旗下的《今夜娛樂》27日報導,拉弗瑞茲表示,自己在高一時就已經是數學課的助教,疫情影響之下的遠距教學措施讓他好奇,自己是否也能運用網路幫助同學;但他也透露,「我的心態是專注於較少的人數,所以我從未想到自己最終能透過一部影片,幫助到數以千計的人!這感覺很棒。」

教學熱情爆棚 16歲「抖音家教」吸引67萬粉絲

拉弗瑞茲抖音帳號如今已有近67萬人追蹤,他也開始擴張版圖,現在在YouTube、Discord和Google Classroom都看得到他的教學影片,週末甚至還有3小時的現場教學,與「學生」進行互動式教學。

拉弗瑞茲說自己錄製教學影片並沒有接受金錢回饋,他之所以努力製作新內容,單純是因熱情趨使,他說:「我想與其他人分享,我所擁有的知識。」而他利用簡單邏輯教授複雜概念的方式,也讓網友大讚「你怎麼教得比我老師好?」、「你解釋得比我數學老師好1000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