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影響凝血 恐害中風機率增

雷雅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各國對新型冠狀病毒的研究越來越多,也把變異的病毒大致分為三大類,方便追蹤感染源,同時也發現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確診者凝血機制受到影響,比較容易發生血栓,導致中風機會增加,國內就有兩例確診者中風,也將進一步研究個案的情況。

來來去去旅人們,也帶著病毒在各國流竄,隨著病毒的變異,世界衛生組織也把,新型冠狀病毒劃分為,在中國等亞洲地區流行的S型和V型,以及主要在歐美流行的G型,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實驗室裡面去操作的時候,可能會發現說它們,有複製能力的差別怎麼樣的,但是在臨床上可能是不重要的,因為這些病毒本來就是會變異,這病毒再怎麼變異,它的抗原性跟它的臨床症狀,跟它的疾病的嚴重程度,不會因此有很厲害的一個改變。」

好在這些病毒並沒有因為變異而傳播得更強,卻能透過分類追蹤感染源,各國也隨著對新型冠狀病毒的了解發現,有部分確診個案的凝血機制受到影響,台大兒童感染科醫師李秉穎說:「血管的內壁已經發炎的時候,它表面變粗糙,就有可能會引起凝血的反應,那我想這兩個血管的傷害,跟凝血因子的一個異常,大概都有可能是新冠病毒,會產生一些血管栓塞併發症的原因。」

台灣目前有兩名確診者出現中風現象,對於個案的情況會再詳細的研究,也會針對其他的已經出院的個案持續追蹤健康狀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