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人抗爭「港版國安法」 林鄭無視:高興市民支持理解

萬人抗爭「港版國安法」 林鄭無視:高興市民支持理解 | 華視新聞
(翻攝/香港電台網站)

蘇偉樺 綜合報導

中國全國人大會議日前預告制定「港版國安法」,不僅引發國際譁然,香港社會更是掀起新一波抗爭潮。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26)日在記者會表示,香港作為多元社會,她能理解市民有不同意見,但還是「高興見到好多市民支持國安法」,並指責有反政府勢力藉由此次事件發動暴力示威。

「港版國安法」引反彈 林鄭無視:高興市民支持理解

綜合港媒報導,林鄭月娥今早在行政會議前召開記者會時提到,她有留意到近日各界高度關注港版國安法一事,「高興有很多市民對此表達支持及充分理解」,同時她也強烈譴責反政府勢力藉此發起暴力示威。

林鄭月娥表示,對於有聲音質疑中國人大制定國安法的憲制基礎不足,她強調,此次立法就國家層面來看,該法案的憲制及法律基礎不僅是堅實、穩固及不容置疑的,也並無違反《基本法》,反而是使其更加完善,維護香港長期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