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親中?外媒驚曝「習近平之妻」為世衛親善大使

WHO親中?外媒驚曝「習近平之妻」為世衛親善大使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世界衛生組織(WHO)對於中國的護航,遭到各國譴責,有外媒揭露,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就是WHO的親善大使,不過官網介紹中,對於她與習近平的關係,隻字未提,更引發各界聯想。

WHO太親中?! 外媒發現習近平的秘密

世界衛生組織這一次在武漢肺炎的防治上,一直被各國詬病,對於中國太過護航,立場明顯親中,才會讓各國陷入防疫的困境中。《每日郵報》發現,這可能與習近平的妻子有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官網的介紹資料,世界衛生組織有一名親善大使名為彭麗媛,她是在2011年6月3日,由時任中國籍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任命,她當時讚揚她是「一顆巨大的璀璨之星,擁有眾多受人尊敬的仰慕者」。

(翻攝世衛官網)
(翻攝世衛官網)

只是歌手? 隻字未提與習近平的關係

資料還列出她的相關經歷,包括她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總政歌舞團團長、國家一級演員、少將軍銜,多年來一直參與衛生公益宣傳以及結核病和愛滋病的防治工作,2006年1月被中國衛生部聘為「預防愛滋病宣傳員」,接著2007年3月, 她成為「結核病防治形象大使」。

整段介紹看來,看起來就是一個普通的歌手、演員,不過其實她的身分一點也不簡單,她在1987年時嫁給習近平,所以她是習近平的妻子,但官網上卻是「隻字未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