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地解除緊急事態 安倍:病毒來自中國

5地解除緊急事態 安倍:病毒來自中國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宣布解除包括東京等5地的「緊急事態宣言」。當天在記者會上,華爾街日報記者提到,美中兩國、因為這次疫情導致關係對立加劇。安倍明白表示,病毒確實是從中國擴散到世界的。

為了遏止新冠病毒疫情,日本政府從4月初開始分批宣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在首相安倍晉三25日宣布東京等5地解除後,全面解禁,安倍晉三在記者會上面對記者詢問,這波疫情加深了美國和中國的對立,在這樣的情況下,日本會採取何種態度時,安倍首先對疫情如何擴散表明了他的看法。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新型冠狀病毒從中國,擴散到世界各地,這是事實。」安倍接著表示,美日共享基本價值觀,會合作因應各種國際間的課題,也期待中國能對區域的和平、安定、繁榮做出負責任的表現。

武漢病毒研究所研究員石正麗說:「我認為這個現在就是把政治,這個跟科學攪在一起,把科學政治化了。」新冠病毒疫情爆發蔓延後,中國武漢實驗室就成為各方關注的焦點,包含美國在內部分國家質疑,席捲全球的疫情很可能跟武漢實驗室有關。

中國則多次出面否認,回擊指稱美國無中生有,雙方鬧得不可開交,世界衛生組織,也在這次疫情中遭全球詬病,指其親中立場過於明顯,英國每日郵報最近還披露,WHO早就任命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妻子彭麗媛為親善大使,但官網上卻只強調她是名歌唱家,完全沒提她是習近平妻子一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