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續審惡法 提議建「汙點藝人」懲戒

人大續審惡法 提議建「汙點藝人」懲戒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兩會繼續在北京進行,今(26)日下午三點,會繼續審議港版國安法。此外,中國人大代表、也是知名編劇趙冬苓,也提出建議制定汙點藝人懲戒機制,趙冬苓舉唐德影視被《巴清傳》這部戲拖累為例,男女主角高雲翔和范冰冰,先後捲入性侵和逃稅醜聞,一連串事件讓《巴清傳》到現在還沒播出。

《巴清傳》片段說:「恭迎巴蜀巴郡王子侯巴夫人回朝入宮。」由中國演員范冰冰和高雲翔合演的《巴清傳》,因為捲入高雲翔性侵案,以及范冰冰的逃稅醜聞,遲遲還沒播出,製作公司唐德影視也被這部劇拖累,這件事除了受到業界高度之外,中國人大代表也是知名編劇趙冬苓,也提出建議制定汙點藝人的懲戒制度,希望能夠更好的管理以及約束藝人。

《巴清傳》片段說:「我叫巴清我有專門的技藝,來做門客策士的。」趙冬苓就以唐德影視虧損舉例,認為不慎使用汙點藝人遭到牽連,不僅會浪費相當大的社會資源,也會讓企業陷入困境甚至倒閉,對影視產業發展非常不利,而她建議的懲誡措施包括,建立專業委員會,對藝人汙點行為進行評審及分級懲戒,建立汙點藝人禁止進入市場的負面清單與時間表,藝人也可以透過公益活動求得社會諒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