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仇中情緒高漲 中國人在尚比亞遭殺焚屍

非洲仇中情緒高漲 中國人在尚比亞遭殺焚屍 | 華視新聞
尚比亞中資倉庫內找到中國籍人士遭焚燒的屍體。(翻攝推特)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非洲

中非國家尚比亞首都路沙卡(Lusaka),當地時間本月24日發生謀殺案,3名中國籍人士在中資倉庫遭謀殺,兇手更試圖焚屍毀滅證據。據了解,事發原因可能與非洲當地的排中、仇中情緒有關,目前尚比亞警方已逮捕2名嫌犯,而中國駐尚比亞大使館對此案提出嚴正交涉,要求儘快破案嚴懲兇嫌。

根據《Zambia Reports》報導,路沙卡警方在當地時間本月24日中午,收到民眾報案,指稱當地一處中資倉庫發生火災,當警察和消防隊趕到現場時,發現負責人並不在事發倉庫,進一步詢問後,移動到倉庫後方的房屋尋找,卻發現門前地板有大量血跡,更在屋內床邊地板上發現帶有血跡的彎刀。據現場民眾指認,警方在附近的花園緊急逮捕1名22歲的嫌疑人。接著又在倉庫內找到一具被焚燒過的屍體,死者為52歲的曹姓中國女子。警方事後得知倉庫還有2名中國員工,初步研判也遭謀殺,目前正積極尋找2人的下落。經初步調查,警方將3位尚比亞人列為重要嫌疑犯,目前抓到其中2人,還有1人在逃。

案發後,中國大使館派員到現場瞭解情況,並正式向尚比亞外交部提出嚴正關切,對暴力事件表達強烈譴責,要求尚比亞政府對中國公民採取因應的保護措施。

非洲仇中情緒高漲 中國人在尚比亞遭殺焚屍 | 中國外交部提出嚴正關切
中國外交部提出嚴正關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