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通過 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

港版國安法通過 一國兩制已名存實亡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台北市

就在香港立法會今(28)日繼續二讀國歌條例草案,中國人大會議則在這天閉幕,並且表決通過香港版國安法,之後草案正式進入立法程序,所謂的一國兩制名存實亡,兩會期間,解放軍駐港司令還罕見高調支持國安法,此外日前中國也公布了今年的國防預算,比去年預計增長6.6%,總額超過人民幣1兆2千6百億元,超過台幣五兆多,創下新高。

香港立法會28號二讀國歌條例草案,議場上再次上演拉扯,人大鼓掌,當天下午中國人大閉幕,港版國安法也在這一天,以2878票贊成1票反對6票棄權通過,中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全國人大常委會,將依法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

全國人大常委會將依法制定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相關法律,港版國安法將針對顛覆國家政權,分裂國家恐怖活動外部勢力干預等行為進行立法,在不經由香港立法會審議下直接納入香港《基本法》實施,我國陸委會譴責中國強推惡法,並會規劃香港人道援助行動專案,而香港首富李嘉誠及香港四大地產商,近日則表態支持國安法,認為這項立法有助穩定香港局勢。

這一次中國兩會也公布今年中國的國防預算,與去年相比預計增長6.6%總額約人民幣1兆2680億元,約合台幣5兆3400億元創下新高,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強調,中國國防費適度穩定增長理所應當,同時不忘恐嚇台獨是死路一條,解放軍駐港司令陳道祥:「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

堅決擁護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建立健全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的決定,兩會期間解放軍駐港司令陳道祥,還高調力挺港版國安法,如今草案真的表決通過,香港的未來會有什麼發展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