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國歌法大示威 港警逮逾3百人

香港反國歌法大示威 港警逮逾3百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香港

香港立法會針對「國歌法」在今(27)日展開二讀辯論,並且計畫在下個禮拜四,也就是六月四號完成三讀,這可引發港民極大的反彈。包括中環銅鑼灣旺角等地區都出現大批民眾上街抗議,警方一度朝人群發射胡椒子彈,場面混亂,港警逮捕超過3百人。

香港民眾說:「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熟悉的抗議聲再度出現在香港街頭,這一次除了五大訴求,他們還要反抗立法會二讀的國歌法。港警下午先後舉起藍旗黑旗警告群眾非法集結,還有警察乾脆發射橡膠子彈,場面火爆,記者也遭殃。CNN記者說:「我剛被催淚瓦斯噴到,這就是警方驅離人群的手段。」

究竟國歌法是什麼?為何會引起港民這麼大的反彈?記者說:「(香港國歌條例)禁止任何人公開或故意竄改國歌歌詞曲譜,以歪曲貶損的方式奏唱國歌,一經定罪要罰款及入獄。」也就是說,去年九月香港反送中期間,球迷在球場上對著中國國歌噓聲連連,甚至背對著場內,這些行為都算違法,最高可處5萬港幣,大約20萬台幣的罰款以及監禁3年。

這一次網民號召27日大三罷,罷工、罷市、罷課,港警一早就在主要幹道巡邏隨時攔車盤查,警方也在網路上公布照片,有人向鐵路軌道投擲大型雜物,甚至還有人在馬路上擺鐵釘要刺穿汽車輪胎,雖然民眾憤怒抗議,但立法會勢在必行要處理國歌法,預計國歌法草案將會在六月四號進行三讀表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