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執行港版國安法 黎智英:將是香港的末日

強制執行港版國安法 黎智英:將是香港的末日 | 華視新聞
黎智英喊話,希望美國能對中國做出真正嚴厲的制裁。/翻攝臉書。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香港

昨(28)日中國火速通過「港版國安法」,讓香港人民再度上街抗議,導致警民衝突不斷,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昨日接受BBC訪問時表示,「港版國安法若被強制執行,將摧毀香港的法治與自由」。他希望美國總統川普本週末就能對中國祭出嚴厲制裁。

黎智英:摧毀香港法治及自由 相當於香港末日

黎智英接受專訪表示,這項法律被強加實施,那將會是香港的末日,摧毀香港的法治及自由,一旦沒有法治與自由,香港將不再是現在的國際金融中心;沒有法治,商人就無法獲得保護,那麼他們能再這裡做生意的唯一方法,就是賄賂那些用權勢控制他們的官員,沒有法治,也會失去對商業系統的信任,交易成本也大幅提高。

黎智英盼美制裁 相信川普「說話算話」

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說,「港版國安法」是為了防範、制止和懲治極少數危害國家安全的違法分子。」黎智英也對此表示:「若只是一小部分所謂的恐怖份子,難道三萬警力不能控制一小群的年輕人?為什麼要興師動眾來對付他們。」最後黎智英也喊話,最重要的,是川普總統的所做的行動,並表示相信川普是一個說話算話的人,希望美國能對中國做出真正嚴厲的制裁。

將取消港特殊待遇? 川普將宣布新政策

而日前也傳出美國將取消「美國-香港政策法」所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就有美國媒體估計美港間將會有380億美元貿易將受到波及。此外,美國總統川普也將在29日宣布針對香港國安法對中國將採取的政策,但並未透露具體時間,白宮也沒有立即說明。而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表示「基本上,他們剝奪了香港的自由。對此我們不能無視,他們將為此承擔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