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發出「蘋果告急」 黎智英:快撐不住了

蘋果日報發出「蘋果告急」 黎智英:快撐不住了 | 華視新聞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今(22)日罕見發出「蘋果告急」致讀者文章表示,由於廣告打壓以及疫情帶來的社會經濟不景氣,希望讀者支持訂閱,讓報紙繼續撐下去。/截自臉書。

涂孜意 綜合報導  / 香港

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今(22)日罕見發出「蘋果告急」影片,他表示由於廣告打壓以及疫情帶來的社會經濟不景氣,加上新聞及言論自由日漸收窄,導致廣告驟減、訂閱人數下降,經營非常困難,黎智英向讀者喊話,希望讓報紙繼續撐下去。

疫情影響 沒廣告收入、訂閱跌破60萬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官網和官方臉書中,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罕見發出約兩分鐘的影片「告急」,影片中黎智英表示:「這幾年虧蝕都很嚴重,現在的情形比以前更差,受疫情影響,我們的報紙差不多沒有廣告。以前面對廣告封殺,廣告都已經減少很多,現在完全差不多沒有了。訂閱人數亦比以前少很多,從80萬跌到現在不足60萬,導致我們經營非常困難!」

黎智英吸收20億虧損 盼讀者多多支持

而因為蘋果日報不斷虧損,他表示,自己已經墊支了(港幣)5億5千萬(約台幣20多億),如果真是繼續困難,我們都會撐下去,因為沒辦法,我們明白這是對社會的責任,但希望你們能夠了解我們的辛苦和困難,多多幫忙、支持我們訂閱,好讓我們能夠繼續撐下去。

截至去年12月損失七成流量 疫情迫使情況加劇

據了解,自從蘋果日報在去(2019)年4月10日調整為付費會員後,根據臉書《廣告與市場營銷月刊》數據顯示,蘋果日報流量逐月下滑,統計至2019年12月已損失超過七成流量;而2019年下半年發生香港「反送中」示威活動,間接導致香港新聞自由遭中國北京政府打壓,再加上2020年上半年疫情大爆發,讓蘋果日報在調整為付費會員後經營方向更是雪上加霜。

此外,為了止血,壹傳媒也今年2月29日將創刊19年的「壹週刊」結束營運,不禁讓人關注集團未來是否能度過這些難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