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洛伊德之死掀多起暴動 川普揚言可能動用軍隊

佛洛伊德之死掀多起暴動 川普揚言可能動用軍隊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George Floyd)日前遭警方壓頸致死,死前不斷呼喊「我不能呼吸!」的影片畫面曝光後,引發非裔族群的怒火,全美各大城市的民眾紛紛走上街頭,場面也逐漸失控、各地暴動頻傳,美國總統川普今(31)日譴責極左派團體,並揚言政府將徹底平息暴力抗議,並且不惜動用軍隊。

綜合外媒報導,明尼亞波利斯市(Minneapolis)美國時間昨(30日)晚再度發生多起劫與縱火事件,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絕對不容許一小群罪犯和破壞者摧殘我們的城市、糟蹋我們的社區,我的政府將阻止暴民暴力,徹底阻止」,川普更指出,暴徒讓「佛洛伊德事件」蒙羞。

川普今日前往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見證載人火箭升空,他在記者會上表示,「喬治佛洛伊德在明尼亞波利斯市街頭喪命,這是一起嚴肅的悲劇」。川普之後也呼籲各州和各個城市必須對反警抗議行動採取更嚴厲的措施,否則聯邦政府將介入,包括動用軍隊和出手逮人。川普指稱,軍方可能很快就會部署部隊到明尼亞波利斯市,以因應民眾的暴力抗議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