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4天爆2位數確診 東京6/1如期解封

連4天爆2位數確診 東京6/1如期解封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日本才剛解除全國緊急事態,各地又再爆群聚感染。尤其是東京,6月1日將進入解禁的第二階段,不過昨(29)日又出現22名新增病例,已經是連續四天增加,東京還要能解禁嗎?民眾看法不一。而鄰近的南韓,正遭受第二波疫情襲擊,首爾首都圈只有三分之一的學生能到校上課,其餘學生採遠距教學。

東京的確診病例數,已經連續4天都是兩位數,尤其是29日一口氣就有22人感染,雖然超過東京都獨自發布警戒宣言「東京警報」的標準,但當局認為醫院病床不足的狀況已經改善,店家也都開始準備重新營業。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宣布,6月1日凌晨開始可以進入解禁的第二階段。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說:「補習班劇場電影院,各種集會展館商業設施,這些場所的停業要求可以放寬了。」有專家認為,東京還不到解禁的時候,但也有業者說,實在沒有本錢繼續停業了,既然決定逐步解封,就一定要落實防疫。日本民眾說:「我逛街很高興,也相信百貨公司會做好安全措施。」

鄰近的南韓,28日新增79例確診,以富川物流中心的感染源為最大宗,截至29日相關病例達96例,這是繼梨泰院夜店事件後,又一次大規模群聚感染,物流中心附近居民怎能安心。南韓民眾說:「聽到疫情再次在我家附近爆發,真是太可怕了。」

從5月29日開始至少到6月14日為止,首爾首都圈的公共設施全面暫停,包括博物館、畫廊、公園也都禁用,是否解禁太心急造成第二波疫情來襲,南韓當局只好再加強防疫力道,不敢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