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紐國列第1級 若入境僅需自主管理

王源澤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防疫有成,國內旅遊在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所率領的「防疫五月天」帶領之下,逐漸鬆綁,但對外旅遊也要超前部署。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就說,以目前的監測情況,將帛琉以及紐西蘭分為第一級,也是未來開放入境我國之後,可能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國家名單。

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醫師也建議,台灣應該主動出擊,成立安全旅遊聯盟,讓世界更了解台灣是可以安心旅遊的地方。業者則對推動所謂的「避疫旅遊」,樂觀其成。府城吃小吃,一中喝珍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連續兩天,班師南下,就是要推廣台灣觀光。

國內旅遊禁令逐步鬆綁,但國外遊客何時才能入境?旅館同業公會理事長韋建華:「其實現在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旅遊的需求,就是所謂的避疫旅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未來有可能,就是說把這些,不同全世界的國家,分成幾大類,有一大類就是說,可能他們進來之後,可能只需要自主健康管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持續監測國外疫情,目前來看,帛琉、紐西蘭,假設未來可以入境,之後只要自主健康管理,而越南、汶萊,可能需要再檢疫,而日本、澳洲、泰國則是再下一個層級。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對於台灣如何在疫情中,讓觀光與國際接軌也有建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我們能不能弄一個外交主動出擊,去創立一個,安全旅遊聯盟。」外交部亞太司副司長蘇瑩君:「我們都會設法搭建最適當的平台,讓大家在策略能夠,進行之前,能夠先有一個完善的規劃。」

日本部分,還在研議,我們也已經跟日方表達意願,積極溝通,聯盟計劃我們贊成,目前交通部努力搭建平台,我們也會設法搭建平台,防疫下一站,要迎接國外旅客,但要如何防止,邊境帶入感染源,又開放旅遊超前部署,格外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