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美暴動40城宵禁 我提升旅遊警示紅燈

【台語新聞】美暴動40城宵禁 我提升旅遊警示紅燈 | 華視新聞

王皓 編譯  / 美國

美國最近相當動盪,起因是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以膝蓋壓住脖子,前後長達八分鐘,結果昏迷死亡。事件震驚全美,多座城市爆發示威,包括華府在內,將近40座城市宣布宵禁。我國外交部已經針對明尼蘇達、伊利諾、密西根、威斯康辛和俄亥俄州等中西部的州,將旅遊警示燈號提高到最高層級的紅色,提醒國人沒有必要不宜前往!

一輛油罐車直直衝向示威人群,而後停在路中央,駕駛似乎有點困惑。接著他就被示威民眾拖下來痛毆。這裡是鄰近明尼亞波利斯,市區的一條高速公路,被示威民眾占據後無法通行,油罐車駕駛是有心衝撞人群,還是事前不知道公路無法通行,有待警方調查。

這起遍佈全美的騷亂,起因是一名非裔更生人佛洛伊德,遭警方懷疑使用假鈔,和警方發生衝突後,被一名白人警察用膝蓋壓頸,前後長達八分鐘致死。事件傳出,震驚全美,從事發地明尼亞波利斯,到紐約華府費城亞特蘭大芝加哥洛杉磯,各地都有示威傳出,從白天持續到深夜,同時也有不法份子,趁機在街頭打砸搶燒,混亂在週末夜晚達到頂點。

CNN還報導,川普總統一度因為,示威人士在白宮外叫囂抗議,而躲進地下碉堡避難。將近40座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城市還調動國民兵協助警方維持秩序。影響所及,連倫敦等歐洲城市,也有民眾前往美國使館外抗議。美國總統川普在事件發生後,不停的推文,先是警告歹徒「再搶劫就開槍」,接著又警告白宮外的示威者,敢再進一步,他就要放狗咬人。最後宣布反法西斯的,左派團體ANTIFA是「恐怖組織」,感覺上對安撫民心,穩定局勢,似乎沒有太大幫助。目前示威者要求,涉案的四名員警,應該遭到最嚴厲的罪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