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近3萬人染疫亡 升至全球第4高

巴西近3萬人染疫亡 升至全球第4高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南美巴西即使疫情沒有趨緩、還是解封,疫情最嚴重的重災區聖保羅市六月一號進入解封第二階段,不只是必要性產業,就連非必要性的大百貨公司、汽車展示店、房屋銷售公司都開放了。但是巴西的確診病例超過51萬,死亡病例數逼近三萬,現在成為全球死病例第四高的國家。

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煙霧裡總統波索納洛的支持者和反對者正在大亂鬥。在巴西,解封與否不是公衛問題,而是政治決定。因此一解封,示威抗議重現第一大城聖保羅的街頭。事實上巴西疫情持續惡化中。確診病例數破51萬例、居全球第二,死亡病例數也只花了48小時就超過法國、西班牙,全球排名第四。

其中確診病例七成在聖保羅、死亡病例七成也在聖保羅,因此當示威人群大量聚集時,防疫專家擔心會成為病毒擴散的媒介。抗議民眾說:「現任政府希望越亂越好。」媒體追查發現,巴西情報單位四月初就強烈建議採取更嚴厲的封鎖限制,否則疫情會一發不可收拾。

消息曝光後,反對派集結,準備究責,要總統波索納洛為疫情失控而負責。想不到波索納洛先下手,以打貪為名,指控反對派發國難財。至此,防疫戰爭成了內鬥,巴西人民輸得最慘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