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之死 美國多地追思會哀悼

非裔男之死 美國多地追思會哀悼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在上個月二十五號,遭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美怒火,大批民眾在美國各地,連續十天,進行大規模示威。他的家人四號,為他舉行追思會。場面哀傷但不失溫馨。明尼阿波利斯市長,也在追思會上現身致哀,甚至還單膝跪在棺材前面落淚。

歌曲奇異恩典說:「奇異恩典,何等甘甜。」在奇異恩典的歌聲中,家人朋友齊聚一堂要送佛洛伊德最後一程,佛洛伊德弟弟菲爾斯說:「我真的很愛我的哥哥,大家都要討公道為喬治(佛洛伊德)討公道,他也會得到,大家一起默哀8分46秒。」因為他,佛洛伊德,就是在這幾分鐘,被警方用膝蓋跪頸,渡過他人生最後的時刻。

家庭律師克倫普說:「佛洛伊德他不是死於新冠病毒疫情,是種族主義和歧視大流行殺死了他。」當時坐在佛洛伊德車上的乘客霍爾,也首度出面描述事發經過,他說,佛洛伊德被攔下車,並沒有抗拒警察,只是想知道他做錯什麼,霍爾說,佛洛伊德臉上的恐懼,他一輩子忘不了。

非裔民權領袖牧師夏普頓說:「把你的膝蓋從我們脖子上移開。」目前檢察官已經以二級謀殺起訴涉案員警沙文,也就是說最高可處四十年有期徒刑,而其他三名涉案警察,也因為協助與教唆二級謀殺,遭檢察官起訴並拘捕,美國各地連續十天的暴力抗爭,也逐漸趨緩,內布拉斯加的警察民眾,甚至隨著音樂跳舞同歡,用最和平的方式,表達心中的訴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