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之死4警全遭訴 白人警二級謀殺

王皓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遭白人警察,壓頸死亡的案件,最新消息是,檢察官以二級謀殺罪,加控當時壓制死者的員警,而另外三名在場員警,則被控以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全美許多城鎮連續九天都有示威,川普總統好幾度因為白宮受到威脅,而躲進地下碉堡,不過川普現在澄清,他不是「躲進」碉堡,他是去「視察」碉堡設備的。

好幾百名示威者,在地上趴成一片,看起來場面驚人,這群波士頓示威者,是在悼念非裔受害者佛洛伊德,他死亡之前,被白人員警壓住脖子趴在地上,長達八分多鐘。紐約市民眾則在三號深夜,再度和員警爆發衝突,相較於各地已經逐漸,平息的混亂狀況,紐約市算是示威狀況比較激烈的。

由於好幾座城鎮的示威一度失控,川普總統強硬表示,他不排除以軍隊鎮壓暴民,美國總統川普:「如果哪個州拒絕採取必要行動,保護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我就會派軍隊替他們迅速解決問題。」

不過在前後兩任國防部長,都表示強烈反對後,川普也跟著改口,美國總統川普:「我不認為(出動軍隊)是必要的,我們的現有力量已經足夠強壯,按慣例就是國民兵,我們的國民兵夠有力了。」

川普對暴徒的不滿可以理解,因為他不只一度受到威脅,躲進白宮地下碉堡內,只是現在事過境遷,川普對媒體表示,他不是躲進去,而是檢視設備,美國總統川普:「我只待了超短的一下子,那比較像是視察,我下去了兩三次為了視察。」佛洛伊德兒子的昆西,跟著大家一起參加追思集會,當時他的父親就是在這裡,喪失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