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之死爆抗爭 群眾上街怒吼

孫明愷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25號,遭白人警察壓頸導致窒息而死,全美各地民眾,連續九天爆發抗爭示威,要求涉案的四名警察,必須要得到應有的懲罰,主嫌白人警員沙文,現在被加控二級謀殺罪,其他3名警員,則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

抗議民眾擺起雨傘陣,抵抗西雅圖警察發射的催淚瓦斯,意外重現香港雨傘革命的壯觀場面,連續九天的全美大示威,終於得到回應,當時用膝蓋壓住,佛洛伊德的44歲白人警察沙文,被控二級謀殺罪,而案發時在場的其他3名的警員,則被控協助和教唆二級謀殺,明尼蘇達州檢察總長艾利森強調,起訴後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大家要有心理準備,佛洛伊德兒子昆西說:「我的爸爸不應該被殺,我們要正義。」

佛洛伊德的兒子昆西,跟著大家一起參加追思集會,當時他的父親就是在這個街口,失去他的生命,佛洛伊德前女友蘿西華盛頓說:「她(女兒)想知道他是怎麼死的,老實說我不知道該怎麼回,我只說爸爸不能呼吸了。」

小女兒吉安納玩著媽媽的頭髮,還是不知道爸爸為什麼不能呼吸,但她知道爸爸改變了世界,佛洛伊德女兒吉安納說:「爹地改變了世界。」現在不只美國,英法德希臘還有紐西蘭的民眾,這幾天,都紛紛走上街頭聲援,只不過在美國境內,還是有少數不肖份子,趁火打劫,許多店家叫苦連天,好不容易等到疫情過去,能夠重新開市,現在又遇上打砸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