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國開放跨區移動 親人團圓緊緊相擁

王皓 編譯  / 義大利

雖然歐洲的新冠疫情沒有完全平息,但總算是比一兩個月前,好轉了很多。不希望也難以再繼續封鎖的國家,都紛紛在這個月,陸續開放國界。一度是全球疫情最慘重的義大利,先開放了國內的跨區移動,好幾個月沒見到親人的民眾,紛紛在機場上演感人的大團圓情節。

「親愛的,我終於又把你抱在懷裡了~。」闊別了不知道多久的義大利情侶,在機場外緊緊擁抱,雖然拍不到臉,想必他們此刻是熱淚滾滾。至於好幾個月沒見到,兒子女兒的爸爸們,則是抓緊手裡的玩偶,拉長脖子等待心肝寶貝出現。來了來了,寶貝女兒爸爸好想你,民眾說:「我們四個月沒見了。」

一度是全球疫情最慘重的國家,義大利民眾從三月上旬開始,就和國內外親人隔絕,如今總算疫情好轉,義大利政府決定三號起,先對歐盟國家重開邊境,並且恢復國內跨區自由移動,希望趁著夏天旅遊旺季提振萎靡的經濟。

只是義大利沒有完全脫離疫情,外國觀光客還是有些卻步,目前只有米蘭,羅馬,和那不勒斯這三大城市,預期可以恢復國際航班。義大利的鄰居們,包括奧地利,瑞士,還有稍微遠一點的德國,也預備在六月15日開始,陸續對歐洲國家解除旅遊警示,並且重啟邊界。

不過,德奧瑞卻像是說好了一樣,獨獨不對義大利開放,深感被排擠的義大利外長,火大表示,現在可不是,排擠義大利的時候。他預備親自前往德國、,斯洛維尼亞和希臘等國家,說服他們到義大利旅遊,安全無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