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入境鬆綁未列台 疑政治凌駕防疫?

多國入境鬆綁未列台 疑政治凌駕防疫?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新冠病毒疫情趨緩,很多國家開始鬆綁入境管制,不過,像是日本、紐西蘭、澳洲、希臘等國家,都沒有將台灣,列入第一批的解封國家名單!學者就分析,以日本為例,除了可能有政治因素之外,也有防疫考量,台灣人太愛造訪日本,去年赴日本人次,就多達491萬,恐怕也是原因之一!

日本1百多家煙火業者,1日晚間施放火樹銀花照亮夜空,祈求疫情快點散去,東京澀谷賣場,經過兩個月休館,也重新恢復營業,疫情趨緩後日本首波解封,澳洲、紐西蘭、泰國及越南,四個國家入境國土,就是沒有台灣,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說:「日本的最主要的工廠或是加工廠,在這幾個國家,它第一波考量的是商務考量。」

根據交通部觀光局統計,去年到日本旅遊、觀光、商務的旅客,就超過491萬人次,「台灣人太愛造訪」,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秘書長林廷輝說:「南韓開放中國大陸香港台灣,這些都是在他前5名的觀光客來源國,不要說啊幾千人就夠了,幾千人負擔的話,就會造成日本醫療體系的崩潰。」

除了日本,紐西蘭、澳洲、希臘,也都沒有將台灣,列入首批解封名單,恐怕和一個中國,政治因素脫不了關聯,前疾管局長蘇益仁說:「我想政治大概占80%,它一定台灣不能夠比中國還在前面。」台灣對於各國入境旅客,也還沒取消14天居家檢疫規定,民眾想出國旅遊,還要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