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修改禁飛令 允許中國航班每週2班入境

美修改禁飛令 允許中國航班每週2班入境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美國

在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之際,美國和中國的角力並沒有因為防疫而暫停,美國日前突然宣布,禁止中國航空公司的客機入境美國,然而美國交通運輸部昨(5)日突然宣佈,由於中國放寬了美國航班入境限制,因此美國允許中國航空公司,每星期安排兩個航班入境,而中國處理疫情,以及強推港版國安法的做法也讓多國政要看不下去,要組聯盟來抗衡中國。

新冠病毒疫情之下,美國和中國的角力持續進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我們希望美方,不要為雙方解決問題製造障礙。」

美國4號突然宣布,為了抗議中國禁止美國聯合航空以及達美航空提出復航申請,所以從16號起禁止中國航空公司客機入境美國,就在外界觀察兩國之間的禁航令會有什麼發展,美國交通運輸部5號宣佈,由於中國放寬了美國航班入境限制,因此美國允許中國航空公司,每星期安排兩個航班入境,新規定立即生效,美國參議員盧比歐:「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為全球帶來挑戰。」

而中國處理新冠病毒疫情,以及強推港版國安法等做法,引起國際反彈聲浪,來自8個民主國家國會及歐洲議會的十九名議員,5號共同宣告「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成立,成為制衡中國政府的力量,英國保守黨前黨魁史密斯:「唯有攜手合作,我們才能迎接中共,為我們帶來的挑戰,一個將影響我們,下一個世紀的挑戰。」聯盟的成立,受到各國議員響應加入,之後還會就中國議題研擬策略,確保國際秩序忠於以規矩為本重視人權的初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