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拖累經濟 拉美國家解封呼聲大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新冠病毒疫情在拉美國家升溫,巴西的確診人數,目前已經超越61萬例,成為全球第二高,死亡病例數,也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第三高,不過巴西總統波索納洛,依舊把重心放在拼經濟,也引起部分民眾不滿,但由於當地民生受到衝擊,小老百姓無奈之餘,還是希望能夠快點解封、工作賺錢,其他拉美國家,像是墨西哥和魯,疫情也持續升溫。

警方發射催淚彈,希望能逼退示威民眾,巴西新冠病毒疫情持續蔓延,不滿總統波索納洛的民眾,在疫情中走上聖保羅街頭,警民爆發衝突,巴西疫情加劇,不過總統波索納洛,依舊把重心放在拼經濟,要求地方政府快點解封,重啟經濟活動,甚至鼓勵聯邦檢察官,起訴州政府,強迫開放沙灘,當地對總統不滿的情緒日益高漲,只不過生活所逼,民眾就算怕染上病毒,還是贊成解封,巴西民眾說:「我很怕若病毒找上我,我不會想離開家,但不管我喜不喜歡我必須工作。」

不只巴西疫情拉警報,秘魯、智利、厄瓜多等拉美國家,死亡病例也大幅上升,墨西哥的確診人數,則是連兩天破新高,不過拉美國家的民生,受到疫情衝擊,所以小老百姓非常渴望解封拼經濟,秘魯民眾說:「是的大家都沒錢正在步入死亡。」數據顯示,全球確診病例,正以驚人的速度增加,和今年4月,每星期增加10萬起紀錄相比,全球從5月底來幾乎是每天增加10萬,多次說沒必要戴口罩的世界衛生組織,也五號改口呼籲各國政府,鼓勵民眾戴口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