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將釣魚台更名 中國海警今日駛入「巡航」

日本擬將釣魚台更名 中國海警今日駛入「巡航」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日本海上保安本部表示,今(8)日上午有4艘中國海警船駛入釣魚島海域,該海域為日本宣稱的「領海」,中國海警航行約1個半小時後才離開該;對此,中國海警微博今日上午發文表示,1302艦艇編隊今日駛入釣魚島海域進行「巡航」。

根據《NHK》報導,4艘中國海警船今日上午10點左右,相繼進入釣魚台附近海域,並在日本宣稱為「領海」的海域內,航行約1個半小時後才駛離,開往距離釣魚台西南西方22公里至26公里的外側海域。日本海上保安本部第11管區表示,事發當時已多次「警告」中國海警船,並監視其動向。這也是中國海警船在2020年第10次進入釣魚台海域,此次中國的其中1艘船上有類似機關炮的裝備。

據了解,日本沖繩縣石垣市在本月6日曾透露,打算在本月9日召開的市議會中,提案將釣魚台從「登野城」更名為「登野城尖閣」。該議案若通過,將會在10月1日正式實施。由於台灣、日本以及中國皆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因此本月6日時,日本國際關係的專家就曾預估,可能引起外交問題,沒想到才經過48小時中國海警船便立刻駛入釣島海域「巡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