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狠咬一口 她痛苦哀嚎...下秒「當場昏迷倒地」

螞蟻狠咬一口 她痛苦哀嚎...下秒「當場昏迷倒地」 | 華視新聞
螞蟻。(翻攝免費圖庫Pixabay)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別小看一隻螞蟻!中國一名女子日前被一隻螞蟻咬了一口,就在搭公車的時候,感覺頭暈目眩、當場昏迷倒地,嚇得旁人趕緊將她送醫,所幸沒有大礙。醫師表示,可能是被有毒的紅火蟻咬傷,才會如此嚴重,也提醒民眾,野外活動時最好穿上長衣長褲,塗抹防蟲劑於外露皮膚或衣服上,不要在草地坐臥,避免在草叢、樹枝上曬衣服和被褥,減少被蟲叮咬的機會。

螞蟻咬一口... 女子搭車昏厥

根據中媒《深圳商報》報導,中國深圳一名女子,日前5日下午6點多在等公車時,被螞蟻咬了一口,之後搭上公車,在公車上打電話給家人,表示自己頭很暈,一邊還不時用手捂著自己的額頭,最後她告訴走到公車司機旁,告訴公車司機,自己被螞蟻咬了,頭很暈,快不行了。說完後就真的倒在地上暈了過去,路人看到這樣的場面實在嚇了一大跳,趕緊將她送醫急救。

所幸女子送醫後沒有大礙,不過好端端的怎麼會突然暈倒?中國公明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王春波指出,該名患者的主要表現為皮膚癢和頭暈症狀,懷疑是在等公車時,被紅火蟻咬傷。

螞蟻也有毒! 醫師教你預防被咬

醫師指出,紅火蟻毒囊中有大量毒液,一旦被咬傷 ,可能出現皮膚癢、紅腫、水泡、膿包等,如果水泡破裂,還可引起細菌性感染。嚴重者,可能引發過敏性休克或死亡,不可大意。

醫師建議,野外活動時最好穿上長衣長褲,塗抹防蟲劑於外露皮膚或衣服上,不要在草地坐臥,避免在草叢、樹枝上曬衣服和被褥,減少被蟲叮咬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