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美國廣播破中國干擾 播送天安門訊息

蔡婷育 彭冠霖 報導  / 美國

6月11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89年6月11日,中國政府以電波干擾美國廣播節目,防止天安門事件外露,1999年6月11日,為了紀念新台幣發行五十週年,中央銀行特別發行塑膠紀念鈔。

美國之音對中國廣播:「民主自由運動的學生。」1989年6月11日,中國政府以訊號干擾人民最常收聽的廣播,以防止天安門事件外露。美國廣播節目美國之音是中國人民,少數可以得知世界大事的新聞節目,中國政府卻以電波拼命干擾。

除了加強短波的電壓以外,更決定利用衛星傳送的方式,擴大對大陸地區的廣播,1999年6月11日,新台幣發行滿五十週年,中央銀行也特別發行,面額50元的塑膠紀念鈔,因為是塑膠做的,所以可以防水、不會撕破,而且還可以在市面流通,這也是繼澳洲之後,全世界第二張發行的塑膠鈔票,更特別的是,這張特殊的鈔票右上角的五十元字樣,正著看是綠色,豎著看是金色,相當具有收藏價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