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2.0?!」大三罷港警開槍傷人

「天安門2.0?!」大三罷港警開槍傷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香港

港警11日對一位21歲示威青年開槍,引發香港內外輿論沸騰,支持反送中的藝人杜汶澤、何韻詩,還有民運人士王丹,都在第一時間譴責港警。在第一線的國際媒體也非常關切,美國更有參議員把開槍事件,形容為「天安門2.0」。

11日香港民眾在各區發起大三罷,港警在西灣河開槍,打傷一名21歲青年,傷者被送進加護病房,情況不樂觀。畫面在網路傳開後,香港藝人杜汶澤、何韻詩,在台民運人士王丹等人,紛紛在臉書炮轟港警。這一槍也讓在香港,報導的國際媒體高度關切。

CNN記者 雷普利強調:「再說一次,(當時)我們正離開現場 也沒有攻擊警察,但他們卻以暴力對待我們」。

德國獨立記者 倫澤說:「一個警察受不了我跟拍而掏槍,還多次用40毫米催淚彈槍指向我們」。港警的強勢鎮壓,不光是示威者,第一線的記者,也感同身受,像這位德國記者倫澤。一個警察受不了我跟拍而掏槍,還多次用40毫米催淚彈槍指向我們,曾在第一線,見識過ISIS的倫澤,日前在推特發文表示,比起ISIS「他更怕港警」,因為港警「難以預測」。

美國田納西州參議員布萊克本,也在推特痛批這是「天安門2.0」,引來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反嗆她「滋養一群像ISIS的恐怖分子」,面對香港緊張情勢再次升高,美國國務院的最新聲明表示,美國「嚴重關切香港情勢」,呼籲警民雙方自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