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說三道四」 北韓: 不想發生可怕的事就閉嘴

不滿美「說三道四」 北韓: 不想發生可怕的事就閉嘴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亞洲

北韓近日宣布中斷與南韓的所有聯絡通訊管道,美國對此表示失望,要求北韓恢復,不過北朝今(11)日回嗆美國,強調這是朝鮮民族內部問題,其他人無權說三道四,甚至要求美國「不願遭受可怕的事情,就最好是閉上嘴巴,先要管好自家慘況」。

9日下午12點起 南北韓通訊全斷

北韓當局9日宣布,2020年6月9日12點開始,徹底斷絕並廢除通過北南共同聯絡辦事處一直維持的北南當局之間的通訊聯絡線、北南軍方之間的東西海通訊聯絡線、北南通訊試驗聯絡線、朝鮮勞動黨中央本部大樓和青瓦台之間的熱線通訊聯絡線,美國國務院對此表示失望,要求北韓恢復外交。

不滿美國發言 北韓嗆:我們看膩了

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北韓外務省美國事務局長權正根今天針對美國的態度做出回應,他痛批,北韓與南韓的關係,完全是朝鮮民族內部問題,任何人都無權對此說三道四、指手畫腳。而美國總是採取雙重姿態,要是朝鮮半島關係有進展,就倍感妒忌,執意想要阻止,要是兩韓關係惡化,就裝出擔憂的樣子,權正根說,「我們對此已經看膩了」。

北韓:不想發生可怕的事就閉嘴

權正根痛批,美國現在的政局比任何時候都還複雜,但美國不管好自家的事,還干涉人家的事,胡亂地吐出妄言,他警告,如果美國不想發生可怕的事情,就最好是閉上嘴巴,先要管好自家慘況,這不僅符合美國利益,而且有益於即將到來的總統選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