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新發地市場「砧板」檢出武肺病毒 鮭魚緊急下架

北京新發地市場「砧板」檢出武肺病毒 鮭魚緊急下架 | 華視新聞
(翻攝畫面)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3)日公佈,北京新增6例本土確診案例,而北京政府昨天公佈2例肉品員工確診,曾經到過6個市場,目前這些市場都暫停營運,而中國媒體報導,整個市場的員工等相關人員,都要接受檢測是否染疫,人數超過1萬名。

6市場關閉! 光新發地市場就要檢測逾萬人

《新京報》報導,截至6月13日淩晨3時,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朝陽區松榆東裡市場等6大批發市場已或整體暫停營業,或部分交易大廳關閉,其中光是新發地市場,就供應了北京蔬菜水果的90%。

北京新發地市場董事長張玉璽說明,為確保食品安全,新發地市場暫停營業,市場所有商戶、員工都將進行武漢肺炎檢測,檢測人數達1萬多名。市場也將進行全面的衛生整治和環境消毒,重啟時間將另行公告

新發地市場砧板檢出病毒 超市緊急下架鮭魚

《北京日報網》也報導,新發地市場用來切進口鮭魚的砧板,檢測到了武漢肺炎病毒,北京的主要市場包括「超市發」、「物美」、「家樂福」都已連夜下架全部鮭魚。雖然受到市場關閉影響,不過三大超市也都說目前蔬菜、肉類的供應貨源充足價格穩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