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6例本土確診復學延後 6市場關閉.體育賽事暫停

北京6例本土確診復學延後 6市場關閉.體育賽事暫停 | 華視新聞
(翻攝北京新發地市場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武漢肺炎(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在中國出現第二波疫情?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今(13)日公布,昨天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5例(天津1例,上海1例,廣東1例,海南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6例,均在北京。

資訊尚不明確 北京出現6本土確診

不同以往的是,北京市目前沒有13日最新的資料,11日以前連續56天無本土病例,不過11日出現1例、12日又出現2例確診的本土案例,中國國家衛健委公布6例本土,也不知道是否包括12日的2例,而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將在11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2確診者為肉品員工 6市場停止營運

北京確診的2例都是「中國肉類食品綜合研究中心員工」,曾經去過6個批發市場包括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京深海鮮批發市場、順鑫石門批發市場、懷柔區萬星農副市場、平谷區東寺渠農副產品市場、朝陽區松榆東裡市場等,目前這些市場都暫停營運。

北京體育賽事也停! 復學也延後

原本北京小學部分復學,但是因為本土確診病例再度出現,因此成令又收回,繼續延後,北京市體育競賽管理中心也宣佈「為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給疫情防控帶來的風險,切實保障人民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市自即日起暫停舉辦各類體育賽事活動。恢復時間安排將另行通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