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長時間戴口罩 擦汗記得輕輕按

梅雨季長時間戴口罩 擦汗記得輕輕按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梅雨季節又悶又熱,為了防疫還是得戴口罩,許多人的皮膚開始出狀況。日本皮膚科醫師就建議,回家後脫掉口罩先洗臉、做好保濕,而且擦汗的時候輕輕按,不要用力擦,才能讓膚況保持穩定。

梅雨季節又悶又熱,氣溫和濕度都在攀升,口罩變成孳生細菌的溫床,痘痘粉刺也開始冒出來,日本皮膚科醫師表示,最近來求診的人比平常多三倍,大多是因為戴口罩,皮膚被悶出問題了,醫師建議回家脫掉口罩,最好先清潔肌膚,接著做好臉部保濕,更重要的是出門在外的時候,要是想擦汗最好是用按的,千萬不要用力抹。

日本皮膚科醫師說:「不要用擦拭的,最好是用按壓的,盡量不要用力拉扯臉部肌膚,這樣才能保持肌膚健康。」如果真的覺得戴口罩好悶,又必須保持社交距離,日本愛知縣一所國小有個對策,日本新聞記者說:「雖然沒有下雨但小朋友都撐傘。」撐傘就可以維持一定的距離,炎炎夏日也可以擋太陽,小學生排路隊上學也更有秩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