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解封後疫情反彈? 逾200萬人染疫

王皓 編譯  / 美國

在川普總統「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的堅持下,美國各州疫情嚴重狀況雖然不一,卻已經紛紛解封。美國累計確診病例數,在當地時間十號正式超過兩百萬人,累計死亡病例直逼11萬三千。哈佛全球衛生研究所專家警告,如果不重新採取嚴格限制措施,到了九月,美國的死亡病例,恐怕會增加到20萬。

美國是全球新冠病毒,確診感染人數最多的國家,加上最近示威活動席捲全美,恐怕未來幾個星期感染人數,會持續大幅增加。哈佛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賈哈表示,美國九月份死亡數字突破20萬,是一個合理的預期,而且疫情大流行不會在九月結束。

哈佛全球衛生研究所所長賈哈說:「不知道為何做為一個國家,我們竟然認為,讓病毒害死數十萬美國人,是OK的,我實在不能理解啊。」賈哈表示,這是因為美國是唯一一個,在疫情沒有回到可控制情況,就宣布重新開放的國家。因此,儘管勞工部11號公布的數據,顯示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從三月底以來便持續逐週下滑,申領救濟金的總人數,也在5月30號這週,下降到2090萬人。

但美股11號依舊一蹶不振,三大指數跌幅都超過5%,道瓊指數更暴跌1861點,創下近三個月以來最糟的表現。美國社會現況,無論從哪方面看來,似乎都很難讓人覺得樂觀,但是決意要展開競選活動的川普總統,宣布19號將在奧克拉荷馬州舉辦造勢大會,而且現場不會實施社交距離,也不會要求民眾戴口罩,要展現「美國已經走出疫情」的景象,似乎一點也不在意,造勢活動可能成為新冠病毒散播的好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