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非裔貢獻多」 川普自比林肯掀議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被新型冠狀病毒籠罩的美國,現在又掀起反種族歧視示威,只是總統川普處理的方式卻引發爭議,尤其面對示威者縱火燒聖若翰教堂,川普竟跑到教堂外高舉聖經。這個舉動不但激起大規模抗議,更引來宗教領袖批評,濫用聖經作為政治表態。只是,再多的譴責也制止不了川普的大砲嘴。他大言不慚的自比林肯,表示在任期內為非洲裔美國人做的事情,比任何一任的總統還多!言論一出,再次引發譁然。

美國街頭砲聲隆隆,總統川普也猶如自走砲,猛烈反攻。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認為我為非洲裔做的事情,比任何一任美國總統還多。」川普自比解放奴隸制度的林肯,還高舉聖經,想緩和火爆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沒想到卻引火自焚,招來宗教領袖譴責濫用聖經作為政治表態,但川普依然故我,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認為那是很美好的畫面,我告訴你,我覺得基督徒會覺得那是美好的畫面。」

極力爭取連任的川普,或許想鞏固福音派支持者,無奈卻惹惱多數民眾,讓民主黨籍的拜登批評,川普沒有讓美國團結的能力,拜登競選廣告說:「川普在哪裡?他害怕面對人民。」眼看對手攻勢不斷,川普也將於下週在奧克拉荷馬州的杜爾沙市,舉行大規模造勢,巧得是,99年前杜爾沙市曾發生非洲裔民眾被白人屠殺的悲劇,在這歷史傷心地催票,美國總統川普說:「你可以把它當成是種慶典,我的造勢就是慶典。」言論一出再次引發譁然

在新型冠狀病毒以及反種族歧視的夾攻下,川普能否化危機為轉機,為連任創造生機,當務之急可能得收起驚人狂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