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種族歧視示威趨緩 華府.紐約解宵禁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明尼蘇達州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全美各大城市,發起的反種族歧視示威,已持續10多天。期間由於有人趁火打劫,搶奪物品,許多城市都實施宵禁。隨著情況受到控制,目前包含華府和紐約在內,已陸續解除宵禁。這起事件也在全球引爆抗議浪潮,英國和比利時,上演了嚴重的警民衝突。

示威民眾展開人海戰術,打算強制前進,遭到警方強硬阻擋,就在雙方對峙時,突然發出爆竹聲響,讓原本就已經相當緊繃的現場氣氛,顯得更加緊張,一陣推擠後,警方展開逮捕行動,部分示威民眾,被銬上手拷,帶離現場。

美國明尼蘇達州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執法過當致死的事件,除了在全美各大城市,引發大規模的示威活動,英國、西班牙等國,也有民眾走上街頭,英國抗議民眾說:「沒有正義就沒有和平。」除了倫敦有抗議民眾,在前首相邱吉爾雕像下,用噴漆寫上種族歧視者字句,西南部城市布里斯托,還有數十名示威者,把繩子套在17世紀奴隸貿易商,科斯頓雕像的頸部,拉倒落地,還把雕像扔到河裡。

比利時則發生抗議民眾,和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至於佛洛依德之死,在美國各大城市引爆的抗議潮,和有心人士趁火打劫的亂象,在各地陸續實施宵禁後,目前情況已逐漸受到控制,由於示威活動越趨和平,紐約市和費城,已相繼宣布解除宵禁令,美國總統川普也推文表示,因抗議風潮已獲控制,已下令國民兵,撤離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