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失言 川普幽默發「抬棺舞」迷因諷刺選情已逝

拜登失言 川普幽默發「抬棺舞」迷因諷刺選情已逝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川普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前副總統、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日前竟表示,「不知道要支持我還是支持川普,那你就不是黑人」,引發譁然,隨後他也出面致歉;美國總統川普則在26日於臉書發布最近暴紅的「迦納抬棺舞」改編版,暗諷拜登因失言造成「選情已逝」。

支持川普就不是黑人? 川普諷拜登葬送總統大夢

根據《富比士雜誌》(Forbes)報導,拜登22日接受廣播節目《早餐俱樂部》(The Breakfast Club)訪問時說:「如果你對於要選我或川普還是有問題,那麼你就不是個黑人。」此言一出引發眾多批評,拜登也緊急滅火表示,從未將非裔族群選票視為理所當然。

共和黨非裔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表示,覺得自己被拜登的「自大、不可理喻」言論冒犯了,同黨籍的川普也在臉書上發布非洲迦納「抬棺舞」迷因版本,影片除了加入拜登爭議性訪問片段,也將拜登的競選標誌「加工」在棺木上,諷刺他因為失言,葬送入主白宮的機會。

川普幽默感引熱議 拜登「非黑人論」犯大忌

川普幽默嘲諷拜登的影片在社群網站上吸引超過460萬觀看次數、42萬人按讚和11萬則留言,網友表示「這絕對是我今年看過最好笑的東西!」、「你不得不佩服川普的幽默感」;《富比士雜誌》指出,這部迷因改編影片是由兩個保守派媒體的記者剪輯製作。

美國總統大選將在今年11月初舉行,在桑德斯(Bernie Sanders)、華倫(Elizabeth Warren)、布塔朱吉(Peter Buttigieg)、楊安澤等人退出角逐後,拜登成為民主黨的準總統參選人。現代美國非裔族群向來較支持民主黨,如今拜登卻說出爭議性種族言論,顯然是犯了大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