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衝突釀20死 中國控印度越界挑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大陸解放軍與印度軍隊15日晚間在印度拉達克地區加勒萬河谷發生「暴力對峙」,導致印度一名軍官和兩名士兵死亡。這是中印1962年爆發短暫的邊界戰爭以來,第一起致命暴力衝突。不過中國立即召開記者會表示衝突是印度軍方越界先挑釁所引起的。

印度和中國,有長達3500公里的邊境線,沒有適當劃分,雙方因此多次發生肢體衝突。這回是在拉達克加萬谷,印度軍方表示,印中兩國的軍人都沒有開槍,而是激烈的徒手亂鬥。當地報紙透露,有將近20名印度軍人喪命。

消息傳回印度,許多地方發生抗議行動,甚至燒毀中國國家主席席近平的照片,面對火爆情勢,目前中印雙邊官員將召開會議,盼能緩和局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說:「印方部隊嚴重違反雙方共識,兩次越過邊界線非法活動,並對中方人員進行挑釁攻擊,導致雙方邊防部隊發生嚴重肢體衝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