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入汛期 148河流超越洪水警戒位

孫明愷編譯  / 中國

中國全面進入汛期,這也是一年中降水量最大、最集中的時期。一共有148條河流,發生超過警戒水位的洪水。由於豪雨肆虐南方各省區。造成超過200萬人受災,其中又以兩廣地區受災最為嚴重。一棟位於廣西柳州的房屋,禁不住大雨沖刷,整座倒塌,場面驚險。

連日來的大雨,這棟位於廣西柳州的房屋,終於撐不住整座倒塌,為了避開洪水,貴州大批居民冒險上山避難,湖南山洪暴發,有房屋被沖走,救難人員冒險搜救,救難人員說:「走啦走啦。」

小心翼翼穿上救生衣,居民慢慢撤離家園,中國水利部表示,中國境內已經全面進入汛期,12個省市區被影響,一共有148條河流的洪水,超過警戒線,廣東甚至還出現龍捲風,廣東居民說:「一開始就一個,後面吹啊吹就變成兩個(龍捲風),很大的一片烏雲,跟著就下雨打雷。」

當地氣象局表示,最關鍵的時期是六到八月份,南方降雨偏多,今年防汛形勢將會很嚴峻,必須要做好防汛防洪水的準備,南方的茶葉辣椒,還有大批水產養殖設施被大水沖毀,目前經濟損失初步估計,已經高達近29億人民幣,等於台幣121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