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醫護示威變調 激進分子與警爆衝突

蒲依婕 編譯  / 法國

法國數千名醫護相關工作人員,在當地時間16號早上巴黎街頭,要求政府改善工作條件、薪水、以及資源不足的劣勢,這場示威活動,因為新冠病毒疫情的關係、曾一度停擺,隨著疫情緩解,醫護決定再走上街頭,不過原本和平的示威,卻遇上有心份子鬧事,警方頻頻發射催淚彈、驅離群眾。

巴黎街頭煙霧瀰漫,不斷傳出警方發射催淚彈的聲響,催淚彈+拉扯,現場還有示威民眾朝警方丟擲物品,沒多久鎮暴警察來到現場驅散群眾,看似混亂的場面其實本來是一場和平的示威,當地時間16號法國醫護人員走上街頭,要求改善工作待遇、低薪,以及物資不足的窘境。

法國醫護人員說:「身為一個有10多年,將近11年資歷的資深醫護人員,我們每月只賺1450歐元,這很汙辱人。」這名資深醫護人員控訴,他的月薪少得可憐,換算下來,大約只有台幣4萬9千元,還說醫院就像一個大工廠,而醫護人員就像工廠裡的工人,沉重的工作根本無法讓他們好好照顧病人。

而且從早上八點,工作到晚上八點,回到家也無法好好陪伴家人,示威聲音,醫護人員也要求政府正視他們在疫情中的付出,法國當局則是提供1千5百歐元的獎金給前線醫護人員,隨著法國逐漸解封一度停擺的醫護人員示威重回街頭,不過16號當天卻發生有心人士刻意鬧事,讓和平抗議變了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