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兩韓關係惡化負責 南韓統一部長宣布請辭

為兩韓關係惡化負責 南韓統一部長宣布請辭 | 華視新聞
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翻攝南韓統一部網站)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近日頻頻向南韓威脅放話,讓南、北韓局勢日漸緊張,沒想到北韓昨(16)日更是直接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引發國際各界討論。對此,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今日宣布,為了承擔讓兩韓關係惡化的責任,將辭去統一部長一職,結束1年2個月的任期。

北韓炸兩韓聯絡辦公室 情勢日趨緊張

北韓近日因不滿脫北者團體頻頻在兩韓邊界空飄返北韓傳單,自6月出來屢次放話威脅南韓「可能動武」,沒想到北韓昨日真的突然炸毀了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此事時還說,「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遭炸毀,人民心中對於那些挑戰祖國最神聖尊嚴和權威的人渣,有著滿腔憤怒和懲罰意志,因此北韓當局有關部門順應民意,決定徹底炸毀開城工業園區的南北韓共同聯絡辦事處」。

為兩韓情勢惡化負責 南韓統一部長請辭

兩韓情勢日趨緊張,根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長金煉鐵今日下午宣布,將辭去統一部長官一職,為兩韓關係的惡化承擔全部責任。他說,上午已向青瓦台表明辭意,對未能滿足國民對韓半島和平與繁榮的期許而深表歉意。這距離他去年4月就任統一部長僅時隔1年2個月。

金煉鐵指出,他之前就在思考這個問題,而且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他認為,目前情況下,以辭職為營造新氛圍創造契機也是一份他應盡的職責。對於何時決定辭職的提問,他回應,前一段時間就已出現兩韓關係惡化的徵兆,「需要有人來承擔責任」。

對於目前的兩韓僵局,金煉鐵談到,他已將立場融入了《六一五共同宣言》20週年紀念詞當中,「縱觀兩韓關係的發展歷程,我們經歷了許多艱難險阻與挑戰,今後需要面對的課題還有很多」,而《六一五宣言》的精神是和平與統一,不是對立與分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