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批金與正「無禮、粗魯」 韓媒:免不了硬碰硬

南韓批金與正「無禮、粗魯」 韓媒:免不了硬碰硬 | 華視新聞
兩韓聯絡辦事處遭北韓炸毀,南北韓緊張情勢不斷升溫。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青瓦台在當地時間今(17)日11點召開記者會,以「無禮」、「粗魯」、「缺乏常識」等字抨擊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並且希望北韓日後發言能遵守基本禮貌。此外,根據韓媒分析,兩韓近期恐怕避免不了「硬碰硬」。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北韓近日的侵略性言詞與舉動,南韓政府之前幾乎沒有任何反擊,基本上都以「遺憾」幾字帶過,並希望北韓不要放棄對話的機會,甚至遞橄欖枝(象徵和平)給金正恩兄妹,期盼換取達成「第4次文金會」的機會,但北韓卻毫不領情。

南韓總統文在寅昨本月15日曾在會議中提及遵守《427板門店宣言》、《919平壤共同宣言》是無可動搖的基本原則,然而金與正昨(16)日炸毀南韓出資170億韓元所蓋的南北事務所之外,今日更痛批文在寅的發言是「寡廉鮮恥的甜言蜜語,讓我聽得很膩」,此段談話已超過青瓦台所能容忍的底線,南韓因此作出反級,批評金與正「無禮」、「粗魯」、「缺乏常識」,並希望北韓日後發言能遵守基本禮貌。

根據《韓聯社》分析,青瓦台態度轉趨強硬,南北韓關係近期可能免不了「硬碰硬」,這也迫使文在寅政府不得不改變對北韓的政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