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與正曝「報復性計劃」 美國務院:相當失望

金與正曝「報復性計劃」 美國務院:相當失望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韓國

北韓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在昨(13)日晚間表示,目前已委任北韓軍方謀策向南韓實施一連串「報復性計劃」,更直言「該是和南朝鮮(南韓)訣別的時候了」;對此,美國國務院表示相當失望,並且提醒北韓,美國與南韓的防禦條約「堅如磐石」,等同向北韓挑明勿輕舉妄動。

根據南韓《朝鮮日報》報導,美國國務院針對金與正等北韓高層的談話表示,「美國長期以來支持南北韓關係的進展,我方對近日北韓的行動與聲明相當失望。我們對防衛南韓的承諾,可以說堅如磐石」,美國國務院更對北韓喊話,應避免一切挑釁行為,「我們呼籲北韓能回歸外交談判場合進行協商;同時我們會與南韓等同盟國維持合作,盡最大努力關心兩韓局勢」。

不過美國總統川普,昨日於西點軍校畢業典禮致詞時竟表示,美國不是世界警察,沒有義務去維繫遠在天邊、大家從未聽聞國家的紛爭,「美國軍隊的基本任務在於保護我國不受外敵侵略,而不是重建別的國家,這是我們極力恢復的原則,我相信我們正在終結永無寧日的戰爭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